行政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座谈会

发布时间: 2024-03-05点击:

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、科研学习情况及日常生活情况,帮助研究生明确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规划和目标,增强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,行政学院于3月1日上午9点在东荣大厦1202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座谈会,研究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。本次座谈由行政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琛主持,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出席会议。

会议伊始,高琛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,并对各班级研究生的假期生活和返校情况进行关心,鼓励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,积极表达观点、提出问题,为学院新学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提供方向。

接着,与会学生依次围绕自己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、新学期的课程安排以及新学期的学习规划进行详细汇报,分享自己的心得与收获,畅谈自己的目标与规划,并就返校后在学习科研、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老师们进行密切交流。通过座谈交流发现,在学习方面,本学期同学们的课程压力不大,课余时间相对充足,如何有效利用好课余时间成为同学们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;在科研方面,与会同学就自身积累的科研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,并提出同学们对科研工具方法类讲座的热切需求;在工作方面,各班班干部表示本学期会在班级凝聚力建设方面多思考,努力在班级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沟通氛围;在实习方面,同学们的实习需求大,实习热情十分高涨,但是如何选择实习单位成为困扰同学们的主要问题。

史慕华和高琛在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学的分享后,对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详细记录,并一一做出回应和解答。史慕华和高琛建议,同学们在学习上应对所需完成的学习任务尽早规划、提前准备,提高学习的规划性与积极性,并且在科研上积极与导师和师兄师姐交流,充分利用好学院的科研资源,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相关讲座。在工作方面,史慕华和高琛充分肯定了各班班委所作出的努力,并就如何增强班集体凝聚力提出相关建议。此外,史慕华和高琛还详细介绍了学院现有的实习资源,并帮助同学们梳理了选择途径,明确了实习目标。

最后,史慕华和高琛表示,学院会及时就本次座谈会中同学们提出的需求和困难提供帮助,并鼓励与会同学将本次座谈会的心得和收获积极与其他同学分享,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状态,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,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勇敢面对新学习的挑战。




Copyright©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

通信地址: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(邮编:130012)

办公地点: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、12层

访问计数: